|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琳 » 广东 » 茂名 » 正文

帮助完善进博会筹备工作细节 市人大常委会会议讨论有关报告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9-30  浏览次数:103
核心提示:  昨天上午,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继续举行,听取和讨论市政府关于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筹备工作情况的报告,这是本

  昨天上午,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继续举行,听取和讨论市政府关于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筹备工作情况的报告,这是本届市人大常委会按照中央精神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的首次实践。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殷一璀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并讨论了副市长吴清所作的市政府关于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筹备工作情况的报告。报告指出,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城市保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努力办成国际一流博览会”的重要指示精神,着力在“不一般”三个字上下功夫,为进口博览会提供一流城市服务保障,做细做实交易组织各项工作,目前各项任务推进总体顺利高效,进度符合预期。

  常委会组成人员对全市各部门齐心协力、以“最高标准、最快速度、最实作风”加强保障服务予以了肯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沙海林提出,要从展示中国继续扩大对外开放、坚定支持多边贸易体制形象的高度出发,筹办好进博会;张辰委员提出,对展出的新科技新技术,要从司法、行政、社会等多维度对知识产权予以保护;魏伟明委员提出,进博会安全保障工作要以防为主,强化各类风险管控,坚持保安全与保民生相结合;毛放委员提出,宣传和社会动员要聚焦社会和市民关心的热点,让市民更有获得感;戴柳委员建议要抓紧提出第二届进博会总体设想,向世界展示上海的长远考虑。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法制委副主任委员丁伟所作的关于《上海市住宅物业管理规定修正案(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并审议了相关决定草案;听取了市政府外事办主任张小松所作的市政府关于提请审议授予藤本道生“上海市荣誉市民”称号的议案,和市人大外事委主任委员高德毅所作的相关审议意见报告,审议并表决通过了相关决定。

  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案:免去徐敏的上海市监察委员会委员职务;决定免去王宇展的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审判委员会委员、审判员职务;决定免去麦珏的上海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审判委员会委员、审判员职务。会议还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殷一璀说,本次会议审议的立法监督议题,大多关系广大市民日常生活和切身利益,是今年常委会聚焦民生、积极履职的一次集中体现。做好本市民生领域立法要把握好“底线”和“高地”的关系,在夯实民生基础的同时,更要立足上海发展阶段,努力体现民生保障的上海标准、上海特色、上海温度;要把握好“求全”和“求实”的关系,在构建民生保障制度体系的同时,把更多精力放在难点堵点痛点的解决上,给市民带来实实在在的获得感;要把握好政府和社会的关系,既要明确政府公共服务职责,也要留出制度空间,为社会各方共同参与民生保障搭建平台,构建共治共享体系。

  殷一璀指出,要根据本次常委会会议审议意见,继续完善生活垃圾管理条例草案,最大限度用好用足现行法律资源、平衡兼顾各方利益诉求、增强基层执法的可行性和可操作性、扩大代表和公众参与,使法规审议过程成为广大市民增强垃圾分类意识和技能的过程,为法规草案进一步审议奠定坚实基础。市人大常委会要贯彻市委要求,继续动员代表群策群力,帮助政府完善进博会筹备工作细节;要以审议为契机加大宣传力度,动员更多市民关心参与,营造良好办会氛围,支持政府把这件大事办好。

  殷一璀指出,希望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认真研究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律法规执法检查报告和常委会审议意见,继续加强上海养老服务的综合性、前瞻性研究,对标国际经验、立足国情市情、优化资源配置,不断完善和推进长期护理保险制度试点,让上海更多老年人享受到优质服务。市人大常委会要认真落实“执法检查必须严格、监督必须有力度”的要求,坚持“真发现问题、发现真问题”的定位,直面问题,敢于碰硬,发挥好执法检查的“法律巡视”作用。

  殷一璀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作为当前上海人大工作的重要内容,认真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上海中心任务出发思考、谋划和推进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履职任务。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泽洲、沙海林、蔡威、高小玫、肖贵玉、莫负春等出席会议。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刘晓云、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本才等列席会议。

 
 
[ 欧琳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欧琳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