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琳 » 广西 » 贺州 » 正文

还原改革开放初期上海人家生活场景 大世界带你重回1978年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9-28  浏览次数:95
核心提示:  一楼大舞台演出不重样,二楼戏曲茶馆乐声不断,三楼展览回顾大世界百年历史,四楼的沉浸式展陈空间则令人重回1978。上海大世

还原改革开放初期上海人家生活场景 大世界带你重回1978年

  一楼大舞台演出不重样,二楼戏曲茶馆乐声不断,三楼展览回顾大世界百年历史,四楼的沉浸式展陈空间则令人“重回1978”。上海大世界将于10月1日启动“白相大世界寻找城市记忆”金秋活动,通过大型沉浸式城市记忆展演秀《遇见1978》和《百年大世界——图片实物征集陈列展》重温上海城市记忆。昨天,记者率先探访,揭秘大世界的国庆游乐“彩蛋”。

  先领购粮证再进展厅

  在大世界四楼,踏进《遇见1978》展厅前,游客会领取到一本《上海市居民购粮证》,这是当天的通行“指南”。

  熟悉的叫卖声中,一幅热闹的石库门生活场景映入眼帘,修鞋摊、粮店、老虎灶、烟纸店一应俱全。拐角处,糖画、剪纸艺人心无旁骛地展示手上绝活。再往前,一张小方桌、四把靠背椅、五斗柜、大衣橱、夜壶箱、四尺半的大床,还原了上世纪70年代中期的卧房场景。这一整套家具便是俗称的“三十六只脚”,是当时小年轻结婚的标配。现场还打造了高考学堂、音像店、书店、邮电所等多个日常场景。穿梭其中,翻阅当年的票证、报纸、小人书,恍若回到了真实的1978年。

  《遇见1978》以改革开放初期上海人家的弄堂街巷、家庭生活、儿童时光为元素,通过生活场景的还原引起参观者的共鸣。展出的1000多件实物,全是市收藏协会所藏。

  百戏杂陈赋能“非遗”

  大世界三楼,《百年大世界——图片实物征集陈列展》重现了老上海的人文风土。展厅中能看到许多难得一见的物品,例如1917年7月14日上海大世界开业时法国领事馆赠送的银花瓶以及棋桌、弹珠等大世界开放初期的娱乐项目。

  原大世界副总经理胡曾荣在这里工作到退休,为了筹备此次展览,他与一批老员工又被请了回来。“展览中还将还原西洋镜、拉洋片等,让当下的观众也能体验当年大世界的游乐活动。”10月1日起,“我与大世界”故事实物征集活动将启动,通过市民的收藏,更好地呈现大世界的发展足迹。

  大世界历来有“百戏杂陈”之誉。当时戏剧界有一种说法:要到大上海立脚演出,先必上大世界码头。全国各地有影响的戏曲基本都在大世界演出过。

  延续一直以来的传统,国庆期间,上海大世界艺术团将全新亮相。全面升级后的大世界演艺板块,除了一楼大舞台、二楼戏曲茶馆和四楼非遗剧场三处核心场地的演出外,打破场地界限,引进人物快闪巡演、“多彩中国”歌舞秀、杂技魔术、川剧变脸等表演。此外,9月27日至10月2日,果洛州非遗文化和旅游展示周在大世界举办。“东方之韵·梨园武荟——长三角地区中青年戏曲演员武艺大赛”也将于10月在大世界大舞台拉开帷幕。

 
 
[ 欧琳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欧琳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