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琳 » 四川 » 成都 » 武侯区 » 正文

让世界看到中国芭蕾精彩 第六届成都国际芭蕾舞比赛9位评委亮相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06  浏览次数:57
核心提示:第六届成都国际芭蕾舞比赛9位评委亮相   8月4日,第六届成都国际芭蕾舞比赛9位评委亮相。评委会主席由丹麦国家芭蕾舞团前艺术

第六届成都国际芭蕾舞比赛9位评委亮相
第六届成都国际芭蕾舞比赛9位评委亮相

  8月4日,第六届成都国际芭蕾舞比赛9位评委亮相。评委会主席由丹麦国家芭蕾舞团前艺术总监弗兰克·A·安德森担任,评委为中央芭蕾舞团团长、艺术总监冯英,辽宁芭蕾舞团团长、艺术总监曲滋娇,莫斯科大剧院前首席演员、芭蕾明星安德里斯·列帕,英国皇家芭蕾舞团首席角色演员及芭蕾大师盖瑞·艾维斯,美国旧金山芭蕾舞团首席明星谭元元,马林斯基剧院芭蕾舞团前首席明星乌里安娜·洛帕特金娜,南非国际芭蕾舞比赛CEO德克·巴登霍斯特,韩国国际芭蕾舞比赛组委会主席朴栽槿。

  昨天是第六届成都国际芭蕾舞比赛开幕第二天,来自世界各地的9位评委正式亮相,并乘坐游船游览了浦江夜景。评委分别来自7个国家,兼顾了世界各大芭蕾学派的风格。他们中既有国内外知名芭蕾舞团的团长或艺术总监,也有世界一流的芭蕾明星和国际芭蕾舞比赛的掌门人。一流的专业剧场、丰富的赛事活动以及高水平的芭蕾舞表演,让评委们看到了成都这座城市拥抱芭蕾的决心,他们也期待今晚第一场复赛能继续给他们带来惊喜,期待让世界看到中国芭蕾的精彩。

  成都芭蕾舞团《天鹅湖》惊艳评委

  莫斯科大剧院前首席演员、芭蕾明星安德里斯·列帕早在1986年就曾来成都演出,加上这一次,他已担任了三届成都国际芭蕾舞比赛的评委。开幕之夜看到成都芭蕾舞团的《天鹅湖》,他说:“《天鹅湖》首演于1877年的莫斯科,100多年过去了,能在成都看到这样一场世界级的演出,让我非常感动。成都有很好的芭蕾老师,有很深厚的芭蕾文化,有国际化的芭蕾舞比赛,我相信我们可以在这里发掘芭蕾新秀,帮助他们成为未来世界舞台上顶尖的芭蕾艺术家。”

  评委会主席弗兰克·A·安德森1995年第一次来中国时,就被中国芭蕾舞者的技艺所震撼。“许多人觉得中国人并不善于表露情感,但中国舞者强大的情感力量都融入了他们的技巧之中,将我深深感动了。”开幕之夜,成都芭蕾舞团的《天鹅湖》最让安德森惊喜的地方,是对细节的把控力。48只天鹅在台上呈现绝美的瞬间,每一个群舞都无可挑剔,背后的付出和精益求精的精神让人敬佩。

  搭建芭蕾学派交流的世界平台

  创立于1995年的成都国际芭蕾舞比赛,是中国最早的专业性、国际性芭蕾舞赛事。中央芭蕾舞团团长、艺术总监冯英表示,“艺术需要碰撞才能产生火花,以前都要靠自己走出国门,现在我们可以请来世界各地的芭蕾专家,汇聚世界各地的芭蕾新星,为推动芭蕾艺术的国际交流作出中国的贡献。”

  南非国际芭蕾舞比赛CEO德克·巴登霍斯特提到,“能汇聚世界各地的芭蕾人才,是一件非常不易的事。成都国际芭蕾舞比赛十分开放多元,因为无论是芭蕾大国还是后起之秀,都在为世界芭蕾艺术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每个国家的芭蕾艺术都有自己的个性,彼此之间的沟通和交流非常重要。”

  来自俄罗斯的评委乌里安娜·洛帕特金娜认为,中国芭蕾最难能可贵的地方,在于它在发展的过程中,不断吸收世界各地不同学派的精华。虽然中国芭蕾在起步时学习了非常多俄罗斯芭蕾的传统,但她认为,如今俄罗斯芭蕾也应该向中国芭蕾学习,注入新的活力。她提议,也许有一天,中国可以举办不同流派的芭蕾舞之间的比赛或展演,邀请不同流派的舞团,带着自己最好的作品,在同一个舞台上展现个性和风采,这将有助于促进世界芭蕾舞的深入交流。

 
 
[ 欧琳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欧琳
点击排行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