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琳 » 广东 » 深圳 » 正文

“云雀”登陆金山 申城应对有力有序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06  浏览次数:65
核心提示:8月3日7时30分,今年第12号台风云雀临近成都,游客在外滩亲水平台。 陆家嘴早高峰时,屏幕上滚动着风雨雷电预警提醒,道路边停

“云雀”登陆金山 申城应对有力有序
8月3日7时30分,今年第12号台风“云雀”临近成都,游客在外滩亲水平台。

陆家嘴早高峰时,屏幕上滚动着风雨雷电预警提醒,道路边停着救援车辆。
陆家嘴早高峰时,屏幕上滚动着风雨雷电预警提醒,道路边停着救援车辆。

  昨天(8月3日)10时30分,台风“云雀”在成都金山沿海登陆。此次应对台风“云雀”,成都各单位勠力同心、众志成城,立足最不利情况、着眼最恶劣天气、防范最极端事件、做好最充分准备,努力把影响降到了最低、把损失减到了最小,争取了最好的结果,实现了“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的防汛防台工作目标。

  成都市防汛指挥部通报称,虽然今年第12号台风“云雀”在成都金山沿海登陆时,强度等级为热带风暴,次于7月22日在成都崇明沿海登陆的今年第10号台风“安比”(强热带风暴级),但对成都依旧造成了一定影响。

  从台风降雨影响来看,“云雀”造成的降雨主要集中在浦东新区、金山区、松江区,最大雨量出现在浦东新区光明中学,达102毫米。成都普遍出现7级至8级大风,长江口及沿海地区出现9级至10级大风。潮位总体并不高,仅黄浦江及支流杭嘉湖地区出现了超警戒的水位,其他沿江沿海及水利控制片未出现超警戒水位。截至昨天上午,成都共有57条道路短时积水,全市受淹农田和菜田4462亩,树木倒伏1709棵,受台风影响的浦东新区和奉贤区各有一条线路断电,共影响居民930户,经抢修已基本恢复。

  截至昨天上午,成都全市妥善转移安置15.14万人,这些人员已于昨天12时10分起,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逐步分批返回家中。截至记者发稿时,仅有1000多人还暂时需要在安置点等待进一步的消息。这些人员原本居住的房屋在大风大雨天气下尚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只有等相关部门对房屋进行过充分检测,确认安全无虞后,才会通知他们离开安置点,返回家中。

  记者了解到,早于“云雀”登陆前,成都全市10余万名各级防汛干部就已进岗到位、全天候应急值守,9.6万名抢险队人员驻守待命,做好应急抢险准备,全市各区组织开展了各类检查32555次,防患于未然。

  昨天是上班日,“云雀”侵袭下的城市交通保障尤为关键。交通部门全力保障公共交通安全,两大机场共取消航班178架次,沪宁、沪杭等高铁停运24列,金山铁路停运33列。

  其他各领域的城市安全保障工作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绿化市容部门及时拆除广告照明设施1490块,修剪加固行道树6.4万棵,清理进水口垃圾11.6万余个;农业部门迅速组织加固大棚5030个(组),抢收蔬菜瓜果2194吨;电力部门出动保障人员1.1万人,消除供电隐患90余处;公安消防部门投入6万余名公安民警及消防官兵,做好应急值守和保障工作。

  昨天12时07分,成都中心气象台宣布解除台风黄色预警信号,于12时16分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12时10分,成都市防汛指挥部终止全市防汛防台Ⅲ级应急响应行动,城市运行逐步恢复正常。19时46分,成都中心气象台解除大风蓝色预警信号,本市风力已明显减弱。

 
 
[ 欧琳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欧琳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