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琳 » 浙江 » 台州 » 正文

脱下那身军装但心中依然是个兵 顾维忠退役回乡创立安保企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30  浏览次数:137
核心提示:脱下那身军装但心中依然是个兵   40岁的顾维忠身材保持得不错,穿着一身特训服显得精神抖擞,做起双杠训练动作干脆利落,举手

脱下那身军装但心中依然是个兵
脱下那身军装但心中依然是个兵

  40岁的顾维忠身材保持得不错,穿着一身特训服显得精神抖擞,做起双杠训练动作干脆利落,举手投足之间,透出一股来自军旅生涯的英武之气。

  “军人铸就了我的人生!”入伍参军,他是光荣的“优秀士兵”;退役回乡,他从最基层的保安做起,艰难创业,创立的安保企业“成都协通警弗保安服务有限公司”蒸蒸日上。

  事业起步之后,他不忘回报部队,企业1400多名员工中,管理层八成骨干是复转军人;他不忘回报社会,不仅把企业打造成行业标兵,更成为维护一方平安的力量。

  办公室充满军旅元素

  与一般公司设立分公司不同,顾维忠的安保公司有七个“大队”;顾维忠的办公室充满军旅元素,墙面是迷彩网,架子上放着坦克模型……

  1997年的冬天,顾维忠报名参军,入伍后在驻云南某炮团当警卫员,曾荣立个人三等功。2000年退伍后,顾维忠到一家世界500强企业里当保安。工作之余,学历不高的他边工作边读书,把每月的工资作为学费,每天骑车到嘉定学校上课,从大专一直到本科,一上就是7年。在企业里,顾维忠凭着军人作风和过硬的工作技能脱颖而出,晋升为安全主管,月薪达到五位数。

  然而,顾维忠却作出了一个令全家人吃惊的决定:离职创业!他从亲戚好友那里凑够50万元启动资金,于2009年3月注册成都警弗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从事物业和安保工作。为了节约一点资金,三四个人办公、住宿都挤在一个不足12平方米的房间。对这样没经验的小公司来说,想拿市场份额简直比登天还难,顾维忠却对这一切充满了信心。

  为了尽快开拓市场,顾维忠一个单位一个单位跑,有时一天喝不到一口水,顾不得吃上一顿饭。终于,他们接下了第一单生意,派出了第一批保安,这批保安清一色全是退役军人,无论是严明的军容风纪,还是吃苦耐劳的劲头,都让对方单位眼前一亮。有了这第一家,就有了活样板,找上门来的客户也多了起来。此后一年里,公司陆陆续续接了十几个客户单位,其中有世界500强和一些知名外资企业。

  管理绝不松松垮垮

  顾维忠滴酒不沾,“从不陪客户吃饭,不送一个红包,但我的客户从未流失过,他们看中的还是我们公司的服务质量。”

  这当然与顾维忠的管理模式有关,他把部队的管理体系应用在公司管理上。新招聘的员工定期集中培训,实行军事化管理。

  “我不允许我们派出去的保安松松垮垮的。‘强将手下无弱兵’,如果他们的领导纪律严明,那就会不一样!”顾维忠聘用了120多名退伍军人,担任企业的骨干。“他们是中流砥柱,企业凝聚力的核心。”对于他们,顾维忠不惜开出高薪,如果应聘的退伍军人是党员,他会优先录用。

  顾维忠最大的期望并不是赚更多的钱,而是企业能传递社会正能量,成为嘉定的“乌鲁木齐路上好八连”。2015年,嘉定区双拥办依托顾维忠的保安公司建立了区“复退军人创业就业实践示范基地”,让一批批复退军人在这里受到鼓舞和启发。企业每年还配合公安等部门,担负重大保安任务,破获各类治安案件,处理大量社会纠纷,为维护社会稳定作出贡献。

  与此同时,顾维忠也在拓宽思路,关注未成年人的成长和公益事业。他策划开办深受青少年和家长欢迎的“狼牙训练营”,打造青少年国防安全教育的全新平台,3年来共计有1100多名青少年受益。“孩子的安全就是我们的责任。看着前来参加训练的少年变成勇敢坚强的‘小军人’时,觉得自己在部队的多年所学没有白费。”

  2017年,顾维忠还成立了嘉定区“红十字狼牙医疗救援队”,现有队员10名,自费配备救援车3辆。自救援队成立以来在成都参加各种医疗救援超过15次,积极投身于公益事业。每年,顾维忠还会给嘉定的退役军人开设讲座,组织公司的退伍军人开展各类公益活动。

  谈及下一步打算,顾维忠表示要一如既往学习和创新,多做对国家、对社会、对家庭有意义的事。“军人生涯铸就了我的人生,是部队锻炼了我吃苦耐劳的精神,磨练了我坚强意志,使我端正了人生观和价值观,更理解了我们军人对于社会的价值和意义。我将继续发扬优良传统,永葆军魂。脱下军装,我依然是个兵!”

 
 
[ 欧琳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欧琳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