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琳 » 辽宁 » 本溪 » 正文

听取上半年工作情况报告 市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举行全体会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28  浏览次数:115
核心提示:  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7月26日下午举行全体会议,听取关于成都市2018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

  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7月26日下午举行全体会议,听取关于成都市2018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据悉,今年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延续了去年以来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基本态势,上半年全市生产总值同比增长6.9%,增幅高于全国0.1个百分点。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殷一璀出席会议。会议听取了市发改委主任马春雷所作的关于成都市2018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并对报告进行了分组审议。据介绍,上半年全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加快建设“五个中心”,全力打响“四大品牌”,不断深化自贸试验区建设和营商环境改革,着力推动长三角地区实现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呈现增长更稳、结构更优、效益更好、更趋协调、更可持续的高质量发展势头,主要经济指标匹配性较好,经济中心城市的韧性和活力持续增强。就业保持稳定增长,上半年全市新增就业岗位37.7万个,完成全年目标的75.5%;物价涨幅稳中有降,上半年本市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同比上涨1.5%,涨幅同比回落0.4个百分点。

  会议听取了市财政局局长过剑飞所作的关于成都市2017年市级决算及2018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市审计局局长王建平所作的关于2017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以及市人大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赵伟星所作的关于成都市2017年度市级决算审查结果的报告和相关决议草案,并对相关报告等进行了分组审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泽洲、沙海林、蔡威、高小玫、莫负春等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贵玉主持会议。副市长陈群等列席会议。

  7月26日上午,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扩大)举行代表分组会议,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市人大代表到各代表组参加评议市政府今年上半年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殷一璀出席会议。

  代表们在评议中对市政府上半年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代表们表示,今年以来,市政府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共成都市委的决策部署,认真执行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的各项决议,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加快建设“五个中心”,全力推进“四大品牌”建设,实现了“时间过半、完成任务过半”,成绩来之不易。代表们认为,当前外部环境不稳定不确定因素增多,本市经济社会发展仍面临较大压力,必须充分估计前进中的各种困难和复杂问题,紧扣重点抓落实,心无旁骛促推进,进一步提高发展的质量和效益,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要继续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重要任务,不断完善政策和机制,避免不同区域间恶性竞争现象的出现。”万建辉代表说。孙慧、李麟学代表建议,要更多地应用新技术手段,通过提高政府的管理水平来降低企业的商业成本。庞峻、李腾代表提出,要提升政务服务“一网通办”的精细化水平,排摸薄弱环节,打通瓶颈制约。

  办好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意义重大、任务艰巨、时间紧迫。魏蕊等代表表示,要以举办进口博览会作为城市精细化管理的契机,进一步完善城市管理的标准和规范。许丽萍代表认为进口博览会的宣传要贴近群众,增强与市民的互动,让群众有获得感。杨军代表建议要做好进口博览会的知识产权保护准备工作。

  生活垃圾综合治理也是代表热议的焦点。李葳萍、钟劲等代表认为,推进立法的同时,要加强宣传和引领,提高居民垃圾分类的自觉性。徐存福、鲁瑛等代表则提出,要从源头上对垃圾进行分类减量,尽可能消除老百姓对设立垃圾综合处置中心的“邻避效应”。盛雷鸣、张剑岭代表说,垃圾分类教育要进入校园,让文明习惯从小养成。

  代表们还围绕推动长三角地区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全力打响“四大品牌”,加强社会治理、城市精细化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代表们表示,要进一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认真履职,汇聚民智,全力支持和推动市政府做好下半年经济社会工作,为完成年初市人代会确定的目标和任务作出应有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泽洲、沙海林、蔡威、高小玫、肖贵玉、莫负春,副市长许昆林等出席了代表分组会议。在沪全国人大代表也应邀参加了代表分组会议。

 
 
[ 欧琳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欧琳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