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琳 » 海南 » 屯昌县 » 正文

世界领先、亚洲首例单中心独立完成 胎儿主动脉瓣扩张术在沪成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27  浏览次数:64
核心提示:  亚洲首例单中心独立完成的胎儿先天性重度主动脉瓣狭窄宫内球囊扩张手术,日前在成都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顺利完成。院

  亚洲首例单中心独立完成的胎儿先天性重度主动脉瓣狭窄宫内球囊扩张手术,日前在成都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顺利完成。院方宣布母亲和胎儿均顺利度过术后危险期,为出生后的进一步手术治疗提供了有利条件。

  这是一位孕32周的准妈妈。孕24周时,她的宝宝在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的产检中被诊断为胎儿心脏主动脉瓣狭窄,随即转至新华医院就诊。至31周时,胎儿的主动脉瓣狭窄向极重度的方向发展。如不干预,极有可能危及胎儿生命。

  新华多学科团队决定于17日为其实行胎儿宫内心脏介入治疗(FCI)。FCI技术难度极高,国际仅少数研究中心能够独立开展。产科主任汪希鹏、王磊,小儿心脏科专家院长孙锟、主任陈笋,麻醉科主任石学银、医生张成密等通力合作,准确穿刺脐血管麻醉后,产科将穿刺针通过孕妈妈的肚皮、子宫、胎儿胸壁送到胎儿左心室。紧接着,小儿心脏科医生将扩张导丝和球囊送至左心室,微调导丝顺利通过严重狭窄的主动脉瓣,把扩张球囊送到位置以后,扩张狭窄的主动脉瓣。短短30分钟,手术顺利结束,孙锟还记得术后团队的兴奋之情,“羊水清亮,说明胎儿在术中没有出现任何问题。”

  陈笋介绍,“先天性主动脉瓣狭窄约占先心病的3%至6%,胎儿如果在孕早期就发生主动脉瓣狭窄的话,随着孕周的增长,左心室由于充盈血量持续降低,最终可能导致进行性发育不良和衰竭,形成左心发育不良综合征(HLHS)。”以前,HLHS患儿出生后只能选择Norwood分期手术或Hybrid分期手术才有可能长期存活,而这两种手术方式一期死亡率仍在20%以上,即使完成了三期手术也只能建立以右心室供应体循环的单心室循环,且术后患儿远期预后不佳。“对于这类胎儿,宫内心脏介入治疗可以明显改善主动脉血流,促进左心室的发育,为出生后建立双心室循环创造机会。”

  短短一个月内,成都市第一妇婴保健院、新华医院的两例胎儿先心手术意味着成都相关医疗水平已达世界领先地位。在成都市卫生及健康委员会的公共卫生三年行动计划资助下,新华医院牵头,联合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国际和平妇幼保健院、成都市第一妇婴保健院、仁济医院及长宁妇幼保健院等,已建立成都市围产期先心病诊治中心,几家中心目前共完成胎儿先心筛查2万余例,完成新生儿期危重先天性心脏病介入及手术治疗近300例。

 
 
[ 欧琳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欧琳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