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琳 » 海南 » 屯昌县 » 正文

以更美丽天际线迎接进博会 进博会核心区电力架空线入地工程完成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9-30  浏览次数:101
核心提示:  从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获悉,进博会核心区电力架空线已完成入地施工,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正以更美丽的天际线迎接进口博览会

进博会核心区电力架空线入地工程完成

  从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获悉,进博会核心区电力架空线已完成入地施工,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正以更美丽的天际线迎接进口博览会的召开。据悉,进博会核心区电力架空线入地工程历时半年多,共涉及龙联路、崧泽大道、蟠中路、徐民路、谢卫路、沪青平公路、涞清路、蟠龙路8条道路,累计拆除50.924千米架空线路和578基电杆。

  入地,也要讲究精品

  架空线入地不是将地面上的架空线简单地就地入地,要根据空中线路、变电站位置和地下管线走向等设计线路。国家会展中心(上海)附近地下通信、燃气、自来水、雨污水等管线情况十分复杂,崧泽大道地下还有轨交17号线经过,这些在设计电缆管道走向的时候,都要考虑到。为此,在工程前期阶段,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就树立了“精品思维”,按照世界一流城市能源互联网的标准,对国家会展中心区域电网进行规划设计,为新建的8座开关站和2座配电站选取合适的站址。电缆走向更是精益求精,路径合理不绕圈,检修通道明确,各管线的安全间距有保障、更合理,并制定了相应的方案。

  进博会周边架空线入地施工作业区域交通较为密集,为最大限度减少施工影响,青浦供电公司制作了工程宣传展板和安全警示牌,在道路交通高峰期,组织电力志愿者在路边引导车流和行人安全通行。特殊情况下,青浦供电公司便采取错峰作业的方式缓解交通压力。此外,为减少施工期间对周边用户的影响,青浦供电公司也绞尽脑汁。除采用不停电作业方式,保障居民和企事业单位正常用电外,针对施工道路周边的36家高压用户,青浦供电公司组织客户经理一一进行了梳理,针对用户不同的用电状况,为每一户都建立了专属档案和应急方案。如在架空线入地工程实施期间的停电时间段需要不间断供电的,青浦供电公司建议用户制定连续供电的应急预案(如租用应急发电机),如需要技术指导,还会派出专业人员

  上门指导。

  提升供电“安全值”

  架空线入地不仅提升了城市“颜值”,更提升了“安全值”。据介绍,进博会虽然只有6天时间,但架空线入地工程从规划设计阶段就着眼于虹桥商务区长远发展考虑,按照世界一流城市能源互联网的标准进行规划设计。架空线入地后,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周边地区从原有架空线路网供电改为电缆网供电,有效减少了雷击、外力破坏等因素对供电可靠性的影响。

  架空线入地工程配套建设的8座开关站均形成双侧电源的开关站双环网接线模式。入地后的10千伏电缆网主干网,将形成双侧电源的K型站双环网接线模式,将并同步实施配置自愈系统,及配电自动化构成了10千伏双环自愈的网架结构,当一路电源出现故障时系统能够快速自动隔离故障,恢复无故障部分供电,投入其它线路,大大缩短了停电时间。在设备选型上,采用了高标准、智能化、环保可靠的小型化设备,为一流城市配电网的可靠运行奠定了基础。

 
 
[ 欧琳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欧琳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