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琳 » 新疆 » 阿克苏 » 正文

把老年人权益保障落到实处 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听取审议有关报告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9-28  浏览次数:89
核心提示:  作为全国最早进入人口老龄化且老龄化程度最深的城市之一,上海近年来在全市老年人权益保障工作方面推进得如何?市十五届人大

  作为全国最早进入人口老龄化且老龄化程度最深的城市之一,上海近年来在全市老年人权益保障工作方面推进得如何?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9月27日继续举行,听取和审议有关检查本市贯彻实施老年人权益保障“一法两条例”情况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殷一璀出席会议。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组长、常委会副主任沙海林所作的关于检查本市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上海市老年人权益保障条例》和《上海市养老机构条例》情况的报告,并对报告进行了审议。据悉,近年来,本市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落实“一法两条例”要求,抓紧健全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全面开展长护险试点,强化养老服务保障,在应对老龄化进程中迈出新步伐。截至2017年,全市共建成养老机构703家、床位14万张,床位数占户籍老年人口数的2.9%,预计到2020年可实现“十三五”规划设定的16万张床位的目标。全市已有综合为老服务中心100家、长者照护之家127家、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560家、助餐服务点707家,老年人就近养老需求得到更好满足。

  本次常委会执法检查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百姓关切,在充分肯定政府工作成绩的基础上指出,当前本市还存在着长护险试点阶段性问题、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发展不平衡问题、养老领域政策有短板等问题,要求政府大力推进长护险试点工作、持续扩大养老服务供给、着力提升养老服务质效,进一步将老年人权益保障相关法律法规落到实处。

  在审议中,赵伟星等委员提出,当前存在部分区养老机构床位上报数与实有数存在差异、养老护理床位建设推进难度较大、养老服务供给能力不平衡不充分等问题,要不折不扣实施好养老设施专项规划,加强护理型床位建设,进一步完善养老服务格局。李富荣等委员提出,农村养老无论是服务网络、服务设施还是整体服务水平,与中心城区相比还有不小的差距,要切实增加农村地区养老服务有效供给,解决好农村困难老年人的养老问题,加强对农村养老服务监管。戴柳、杨佳瑛等委员提出,要加大社区建设力度,为老年人丰富晚年生活创造条件,将老有所教、老有所学、文化养老相应设施纳入整体养老设施规划。还有委员就医养结合、数字技术在养老领域的应用等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陈立斌所作的关于《上海市职业教育条例(修订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并对条例草案进行了审议。会议还对《上海市社会救助条例(草案)》、《上海市宗教事务条例(修订草案)》进行了分组审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泽洲、蔡威、高小玫、肖贵玉等出席会议,副主任莫负春主持下午的全体会议。副市长翁铁慧等列席会议。

 
 
[ 欧琳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欧琳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