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琳 » 安徽 » 淮北 » 正文

上海市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9-28  浏览次数:98
核心提示:  上海市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9月27日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应勇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

  上海市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9月27日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应勇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5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主动站在党和国家大局上谋划,把推动共建“一带一路”向高质量发展转变作为根本遵循,在市委领导下,立足现有基础,发挥最大优势,一步一个脚印推进实施,一点一滴做出成果,推动上海“一带一路”建设工作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在服务国家战略中发挥更大作用、作出更大贡献。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波主持会议,副市长吴清出席。会上播放了上海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宣传片,传达了中央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5周年座谈会精神并通报上海贯彻落实意见。市商务委、鼎信集团、上海证券交易所、上海政法学院作交流发言。应勇指出,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要求,把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作为上海当好全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的重要载体,作为上海建设“五个中心”和文化大都市、迈向卓越的全球城市和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重要平台,不断拓展改革发展新空间,取得阶段性成果。政策沟通、设施连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是“一带一路”倡议的关键内容,与上海提高城市服务功能高度契合。站在新起点上,我们必须坚定改革开放再出发的信心和决心,把“一带一路”建设与上海进一步扩大开放、提升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建设“五个中心”、打响“四大品牌”更好地结合起来,更好地代表国家参与国际竞争与合作,打造能集聚、能服务、能带动、能支撑、能保障的“一带一路”建设桥头堡。

  应勇指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在从实从细上下功夫,聚焦重点、精雕细琢,努力绘好上海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工笔画”。要坚持服从服务国家战略,以上海自贸试验区为制度创新载体,以经贸合作为突破口,以金融服务为支撑,以基础设施建设为重点,以人文交流和人才培训为纽带,以同全球友城和跨国公司合作为切入点,更好地提升和发挥“桥头堡”功能。当前要高质量办好进口博览会,进一步拓展服务“一带一路”、覆盖全球的进口贸易促进网络。同时要发挥上海在长三角和长江经济带中的龙头带动作用,加强与香港、澳门在“一带一路”框架下的合作交流。要坚持点面结合、突出重点,逐步打造一批具有影响力和带动力的功能性平台和标志性项目。聚焦重点区域、重点国别,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争取形成上海的“一带一路”特色合作区域。要坚持企业主体、政府引导,使企业真正成为“一带一路”建设的主力军。政府要为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支持企业“走得出、留得下、稳得住、发展好”,并发挥好对国内经济社会发展的带动作用。要更加注重“硬联通”和“软联通”建设相结合,把上海打造成连接国际国内、联通“一带一路”的全球网络枢纽,全面提高全球资源配置能力。

  应勇指出,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必须上下对接、左右互通、合力推进,推动工作走深走实。要强化责任落实,抓好工作推进,力争做一件成一件,积小胜为大胜。各区要结合实际,形成亮点特色,产生集聚效应。要加强资源整合,帮助企业把握商机,实现互利共赢。要充分发挥海外华人、华侨等民间团体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新闻媒体要进一步加大宣传,传播好“一带一路”的上海故事。要加强前瞻研究,发挥在沪高校、智库优势,研究制定更多支持政策,把“一带一路”桥头堡建设工作落到实处。

 
 
[ 欧琳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欧琳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