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琳 » 宁夏 » 银川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会议继续举行 听取相关条例草案说明等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9-28  浏览次数:86
核心提示:  上海民生领域立法再添新兵。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昨天继续举行,听取了关于《上海市社会救助条例(草案)》的说明等

  上海民生领域立法再添新兵。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昨天继续举行,听取了关于《上海市社会救助条例(草案)》的说明等。

  会议听取了市民政局局长朱勤皓所作的关于《上海市社会救助条例(草案)》的说明及解读,以及市人大内司委主任委员应雪云所作的相关审议意见报告。据介绍,《条例(草案)》立足建设有温度、更温暖的城市,坚持面向困难群众,坚持强化依法救助,坚持托底线、救急难、促公正,固化了本市社会救助体系建设的经验成果,将为推动本市社会救助事业健康发展,维护困难群众切身利益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据悉,《条例(草案)》共八章五十三条,进一步细化明确了街镇在救助工作中的职责,包括负责有关社会救助的政策宣传、对象发现、申请受理、调查核实、审核确认、动态管理等工作;进一步扩大了本市社会救助覆盖面,与国家规定相比增加了低收入困难家庭和支出型贫困家庭。《条例(草案)》还明确了6类社会救助对象的救助内容和四类专项救助的对象和内容,进一步优化社会救助办理程序,以及明确相关法律责任等。

  会议听取了市民族和宗教事务委员会主任花蓓所作的关于《上海市宗教事务条例(修订草案)》的说明并解读,以及市人大侨民宗委主任委员高德毅所作的相关审议意见报告。上午的分组会议还对《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草案)》进行了审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泽洲、蔡威、高小玫、肖贵玉、莫负春等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沙海林主持下午的全体会议。副市长彭沉雷、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刘晓云、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本才等列席会议。

 
 
[ 欧琳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欧琳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