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琳 » 四川 » 内江 » 正文

金山区要求镇里和水务部门高度重视并行动起来 消除黑臭河道是硬任务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02  浏览次数:61
核心提示:  8月1日上午,金山区委副书记、区长胡卫国走进成都人民广播电台直播室,做客2018夏令热线区长访谈节目。记者带去的问题是:位

  8月1日上午,金山区委副书记、区长胡卫国走进成都人民广播电台直播室,做客2018“夏令热线·区长访谈”节目。记者带去的问题是:位于亭林镇龙泉村的后河污染严重,臭气熏天,且持续多年,附近还有不少违建。后河的污染源到底是什么?如何从根源上治理?违建何时拆除?

  亭林镇镇长王世敏首先介绍情况。后河是龙泉村的村级河道,原本被列入2019年轮疏计划,但近期发现黑臭现象比较严重。原因有三:一是河道流速慢,二是岸边民宅没有实现截污纳管,三是群众保护河道的意识不够强,在河里种植茭白、豆苗等农作物。根据排查,污染源主要是居民的生活污水,河边现有两家企业已完成截污纳管,没有排污情况。生活污水没有纳管,是因为所处位置是工业区规划范围,按照规划,河道边的房子要拆除。针对后河目前的状态,镇里已采取措施,将河道水抽出,排入市政污水管网,下一步就是疏浚。周边的违建也正在拆除,在拆除过程中,群众有一点意见,其中3家有争议的正在规土部门认定,认定之后,将在8月底前全部拆除。

  金山区水务局副局长张日新称,水务部门已关注到后河的水质情况。后河长度为700米,在大亭公路南侧,西侧是镇级河道招贤泾。这一河道已列入整治计划,拟拆除3处坝堤,拆坝建桥,将后河与招贤泾相连,增加水动力。同时,镇里将做好对生活污水的截污纳管,一起把后河治理好。

  胡卫国表示,这条河道的问题比较多,有岸上的,也有水体的。岸上问题是民宅截污纳管没有做;水体问题是河床比较浅,没搞过疏浚,同时这还是条断头浜,水动力不够,村民在断头浜中再种植茭白等农作物,水道堵塞更厉害,水更加流不起来,夏天容易引发黑臭。镇里和水务部门必须高度重视并行动起来。近年来,河道整治一直是金山区强烈推进的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之一。金山河道总量较多,最新的排查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全区有2261条河道,黑臭河道有107条,当然有的河道只能称为“水体”,非常短,四五十米长的都有。对于河道整治,区里已下发三年行动计划,现在要按照排定的计划任务,一项项抓落实。消除黑臭河道是硬任务,三年要完成696条段劣五类河道(包括黑臭河道)整治。今年任务比较重,要完成40%“劣五类”河道(段)整治。具体到后河,属地政府、水务、农委、林业等部门都要发挥作用,跨前一步,加大工作力度。

  今天做客成都人民广播电台直播室的,是青浦区区长夏科家。

 
 
[ 欧琳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欧琳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