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琳 » 海南 » 五指山 » 正文

本市明确:公立医院特需服务比例不超过全部医疗服务的10%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01  浏览次数:116
核心提示:  近期,成都市卫生计生委连发两个文件,调控公立医院特需服务规模,力推医学专家看普通门诊、普通专家门诊,减轻患者负担,并

  近期,成都市卫生计生委连发两个文件,调控公立医院特需服务规模,力推医学专家看普通门诊、普通专家门诊,减轻患者负担,并确保充足的专科(专家)号源向家庭医生开放,使“1+1+1”社区签约服务居民看三甲医院专科、专家门诊更便捷。这些彰显公立医院公益性的惠民利民举措得到申康医院发展中心和各大医院的积极响应。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兆申,医学专家夏强、李军民、赵金忠等表示:要不忘医学初心,传递医者爱心,让更多患者看上普通门诊和普通专家门诊,增强市民对医改的获得感。

  市卫生计生委发布的两个文件《关于进一步加强本市医疗机构门诊管理工作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强本市医疗服务管理有关工作的通知》明确,公立医院提供特需服务的比例不超过全部医疗服务的10%。全市公立医疗机构要同比例控制特需门诊服务规模,特需门诊与非特需门诊(包括普通门诊、专科/专病门诊、专家门诊)采取联动机制,在职专家出特需门诊必须出非特需门诊,正高级职称特需门诊与非特需门诊出诊次数(每1个半天为1次)比例不得高于2∶1,副高级职称不得高于1∶1。

  申康医院发展中心要求各市级医院贯彻落实医改重点工作要求,强化“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不断改善门诊医疗服务;合理规划和组织普通门诊、专科/专病门诊、专家门诊和特需门诊,深化MDT门诊服务模式和内容,组织市级医院开展多专科协作的专病整合门诊试点,致力打造“患者不动,医生集中”的一门式门诊服务新模式。这一举措也得到中山医院、瑞金医院、仁济医院、第六人民医院、华东医院等多家医疗机构的积极响应落实。

  中山医院门诊办公室主任崔彩梅介绍,医院在职正高级职称医学专家186人,每周共出普通专家门诊97次,另出普通门诊(含专科/专病门诊)241次。好几位院领导常年坚持只看普通专家门诊。目前中山医院开设192个专科/专病门诊,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医院普通门诊、专科/专病门诊、普通专家门诊占门诊总量的92.2%。第六人民医院门诊办公室主任宓轶群说,医院根据诊室配置及专家的工作实际,在门诊管理条例中规定:出特需门诊必须出专家门诊,一般情况不得擅自停专家门诊而保留特需门诊。同时借鉴欧美企业管理的先进理念——管理驾驶舱理念,融合大数据、信息化、可视化和实时性,自主创立门诊实时监控系统,多维度展示门诊各楼层科室、诊间的就诊情况。

 
 
[ 欧琳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欧琳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