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琳 » 云南 » 玉溪 » 正文

预付消费卡管理规定明年施行 市人大常委会会议表决通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28  浏览次数:120
核心提示:  近年来单用途预付卡消费者权益被侵犯的事件频发,成都努力通过地方立法,规范经营者单用途卡发卡行为,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预付消费卡管理规定明年施行

  近年来单用途预付卡消费者权益被侵犯的事件频发,成都努力通过地方立法,规范经营者单用途卡发卡行为,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维护市场公平竞争秩序。昨天上午,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表决通过了《成都市单用途预付消费卡管理规定》,这是全国首部针对单用途预付消费卡管理的地方性法规,将自2019年1月1日起施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殷一璀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法制委副主任委员丁伟所作的关于《成都市单用途预付消费卡管理规定(草案)》(修改二稿)修改情况的报告,并表决通过了该规定。

  据介绍,该规定创造性地提出了信息对接、风险警示和信用治理三大核心制度设计,抓住协同监管服务平台这一关键环节,对系统信息对接、资金风险防控、信用管理、社会共治等作出了规定,变“被动监管”为“主动预警”,变“单边管理”为“多边共治”,构建了本市单用途预付卡的管理框架。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副市长龚道安所作的市政府关于加强城市公共安全及风险防范情况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和市人大代表围绕维护个人信息安全、城市公共交通安全、高层住宅消防安全等群众高度关注的内容进行审议并提问,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交通委、市消防局、申通集团等部门负责同志,一一对问题作了坦诚认真的回应。

  会议还表决通过了关于修改《成都市实施宪法宣誓制度办法》的决定;表决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成都市2017年市级财政决算的决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陈靖所作的关于市人大代表评议市政府上半年工作情况的汇报;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

  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案,任命林晓镍、肖凯为成都金融法院副院长、审判委员会委员、审判员。会议还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殷一璀说,每年年中市人大常委会扩大会议邀请全体市人大代表参加,对市政府半年工作开展评议,是成都人大的自选动作,是发挥代表作用,加强对政府工作监督、确保全年目标顺利完成的有力举措。上半年本市经济实现了增长稳、就业稳、物价稳、需求稳的良好局面,成绩来之不易。市政府要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增强忧患意识,更加关注微观经济实际运行情况,切实抓好重大改革开放举措的推进落实,抓紧破解制约成都转型升级的瓶颈问题,建设“五个中心”,打响“四大品牌”,在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之际交出成都工作的满意答卷。

  殷一璀指出,《单用途预付消费卡管理规定》通过后,市政府及有关方面要加强条例宣传解读,抓紧制定法规配套性文件和平台建设运营,强化过程监管和风险提醒,积极回应社会关切。提交会议的预算报告、决算报告认真贯彻《关于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重点向支出预算和政策拓展的指导意见》要求,报告了贯彻落实中央重大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的主要情况。审计报告点出了单位名字,敢于揭短,值得肯定。市政府及审计部门要深入贯彻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把揭示微观问题和服务宏观决策结合起来,围绕提高财政资金配置效率、激励干部干事创业等提出建议,充分发挥审计的建设性作用。要以本次城市公共安全及风险防范专项监督为契机,认真落实常委会审议意见,加快形成市民广泛参与、部门各负其责、严格依法办事、科技广泛运用的城市安全治理格局,构筑早发现、早处置的城市安全保障网络。

  殷一璀强调,下半年市人大常委会各项任务繁重,要在市委领导下,把握改革创新重大问题,发挥立法监督职能作用,动员广大代表为改革开放再出发献计献策,为提升成都制度供给能力水平,为促进百姓增收、社会平安、生态良好提供更有力支撑。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泽洲、沙海林、蔡威、高小玫、肖贵玉、莫负春等出席会议。副市长龚道安、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刘晓云、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本才等列席会议。15位公民旁听了上午的全体会议。

 
 
[ 欧琳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欧琳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