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琳 » 山东 » 淄博 » 正文

听取住宅物业管理规定修正案说明 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举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27  浏览次数:108
核心提示:  住宅物业管理关系每个居民的切身利益,是市民安居乐业、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基石,历来广受社会关注。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五

  住宅物业管理关系每个居民的切身利益,是市民安居乐业、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基石,历来广受社会关注。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昨起举行,听取了关于《成都市住宅物业管理规定修正案(草案)》的说明并解读,以及有关审议意见报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殷一璀出席。

  会议听取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主任黄永平所作的关于《成都市住宅物业管理规定修正案(草案)》的说明并解读,以及市人大城建环保委主任委员崔明华所作的有关审议意见报告。本次修正是回应人民群众呼声和市人大执法检查、破解物业管理难题、加强社会治理基层建设、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需要。

  《修正案(草案)》力求解决实际问题,突出“明确职责、重在自治、规范操作、社会认同”的基本原则,在明晰物业管理条块职责、建立完善小区治理架构、规范业委会组建和运作、加强对物业服务质量和收费指导、完善公共收益收支制度、建立临时物业服务保障机制、完善业主自行管理规程、缓解小区停车矛盾、进一步打通专项维修资金续筹与紧急维修渠道、公示公告和审计审价制度等方面进行了修改。

  会议听取了市教委主任陆靖所作的关于《成都市职业教育条例(修订草案)》的说明并解读,以及市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苏明所作的相关审议意见报告。据悉,《条例(修订草案)》共7章72条,包括总则、职业学校教育、校企合作、职业培训、相关管理制度、法律职责和附则,其中54条为修改条款(包括新增)。本次修法遵循法制统一原则、问题导向原则、体现引领原则,在明确职业教育办学方向、健全职业学校教育体系、建立健全校企合作制度、完善职业培训制度、完善职业教育相关制度等主要方面进行了修改。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丁伟所作的关于《成都市单用途预付消费卡管理规定(草案)》(修改稿)修改情况的报告,并对法规草案进行了分组审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任免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冯伟所作的关于修改《成都市实施宪法宣誓制度办法》的决定(草案)的说明;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副组长、市人大外事委主任委员高德毅所作的关于检查本市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外非政府组织境内活动管理法》情况的报告。

  会议还表决通过人事任免事项,决定任命赵红为成都金融法院院长;决定任命汪彤为成都海事法院院长,免去赵红的成都海事法院院长职务。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泽洲、沙海林、肖贵玉、莫负春出席会议,副主任蔡威、高小玫分别主持了上下午的全体会议。副市长许昆林、彭沉雷,市监察委、市高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会前,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还听取了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国家法室副主任童卫东所作的监察法专题讲座。

 
 
[ 欧琳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欧琳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