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琳 » 甘肃 » 兰州 » 正文

对标最高最好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中共上海市委召开专题协商座谈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9-30  浏览次数:116
核心提示:  中共上海市委昨天召开专题协商座谈会,围绕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进一步优化上海营商环境这一议题,听取

  中共上海市委昨天召开专题协商座谈会,围绕“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进一步优化上海营商环境”这一议题,听取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及无党派人士的意见和建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应勇出席并与大家座谈交流。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郑钢淼主持会议。

  会上,民革市委主委高小玫、民盟市委主委陈群、农工党市委主委蔡威、致公党市委主委张恩迪、台盟市委主委李碧影、市工商联主席王志雄、民建市委专职副主委汪胜洋、民进市委专职副主委胡卫、九三学社市委副主委钱锋、无党派人士代表樊芸分别围绕推进“一网通办”、完善信用体系建设、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打造良好法治环境、提升政府服务效能、创新监管手段、加强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实现市场公平准入、建立营商环境评价机制、优化人才服务体系等方面踊跃发言,提出意见和建议。

  应勇在交流时感谢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为上海改革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以及对政府工作的大力支持。他说,营商环境就是城市的吸引力、创造力、竞争力,优化营商环境就是解放生产力、提高竞争力。习近平总书记要求上海等特大城市率先加大营商环境改革力度。我们如何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力度、更实的举措优化营商环境,对提高上海营商环境整体水平、提升上海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至关重要。

  “营商环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应勇说,上海的营商环境总体是好的,但仍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围绕优化营商环境,上海重点推进了五方面工作:以自贸试验区建设为突破口,加快构建更高层次的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加大简政放权改革力度,激发更大的市场活力;加快推进“一网通办”,打造上海政务服务的金字招牌;进一步减税降费,打好企业减负政策组合拳;进一步规范市场秩序,打造公开透明可预期的法治环境。

  在回应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时,应勇说,优化营商环境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改革永远在路上。对已出台的各项政策措施,要进一步深化细化,确保落地见效。同时还要关注教育、医疗、法治等人文环境的塑造。要进一步深化推进“一网通办”,这是政府“放管服”改革的重要标志,也是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关键环节,其核心是政府部门业务流程革命性再造,真正让企业和市民办事减环节、减证明、减时间、减跑动次数。要加强谋划,及早提出明年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的政策措施。要深入推进法治建设,使法治成为上海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标志。要坚持对标国际最高标准、最好水平,聚焦企业需求,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努力打造贸易投资最便利、行政效率最高、服务管理最规范、法治体系最完善的国际一流营商环境。

 
 
[ 欧琳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欧琳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