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琳 » 内蒙古 » 鄂尔多斯 » 正文

大量参展商希望展后继续保税展示 上海创新监管无需实际出境即可办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09  浏览次数:114
核心提示:  记者从上海海关获悉,为冲刺进博会,上海海关已按下筹备快进键,将推出展览品护照延期、会后为展览品安置临时新家等创新监管

  记者从上海海关获悉,为冲刺进博会,上海海关已按下筹备快进键,将推出展览品护照“延期”、会后为展览品安置临时“新家”等创新监管举措。

  随着进口博览会日益临近,上海海关经常会收到参展企业关于如何延长ATA单证册有效期限的咨询。ATA单证是海关对展览品进行监管的一种模式,它就好比是进境展览品所持有的“护照”。以往,ATA单证册上的海关签注期限为6个月,但对于汽车、机械设备、高端文化产品类等推广周期较长的企业来说,6个月签注期往往捉襟见肘,因此大多会申请办理延期手续。此次,经海关总署批准,上海海关对ATA单证册项下进博会暂时进境展览品首次进境期限的有效期,从6个月延长至1年,这无疑将为参展企业在展会结束后进一步扩大参展效应提供充裕时间。

  与此同时,在前期多次调研中,上海海关了解到,大量参展商并不想“展完就走”,他们有将展品继续留在境内进行保税展示的迫切需求。不过,按照海关现行规定,进境展览品在展会结束后应复运出境,即便这些展览品希望继续留在境内通过保税展示寻觅买家,也必须先实际出境“回家”一趟,办结相关手续后才能再次申报进境。上海海关在汇总企业这项需求后,专门报送海关总署并获批同意,进博会结束后,希望留在境内开展保税展示、继续寻找买家的展览品,可以结转到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和保税监管场所,无需实际出境“回家”即可办理结案手续。办理结案手续之后,这些商品的性质就从展览品转为保税货物,此后,便可按照对保税货物的相关规定开展保税展示等业务。这项为展览品安置临时“新家”的创新之举,将切实减少货物因实际进出境而产生的物流运输成本。

  此外,考虑到进博会上将有大量预包装食品用于现场散发和供参观者品尝,上海海关已提前开展风险评估,根据海关总署所发布的《2018年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检验检疫限制清单》,对于有检疫准入要求但未获准入的食品,都必须确保经风险评估没有疫情疫病传播风险后才允许参展,从而为“吃遍全球”打造一条安心通道。

 
 
[ 欧琳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欧琳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