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琳 » 西藏 » 林芝 » 正文

“医学专家看普通专家门诊”举措推出 病家点赞各医院安排“接地气”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03  浏览次数:101
核心提示:  市卫生计生委日前连发两文,力推专家看普通专家门诊,赢得社会各界广泛赞誉。许多网民留言点赞,称这是很接地气的为民服务惠

  市卫生计生委日前连发两文,力推专家看普通专家门诊,赢得社会各界广泛赞誉。许多网民留言点赞,称“这是很接地气的为民服务”“惠及患者的大好政策”。

  每周出诊普通专家门诊

  根据市卫生计生委文件要求,第十人民医院制定了特需门诊与非特需门诊的联动机制——在职专家出特需门诊,必须出非特需门诊。特需门诊与非特需门诊出诊次数严格按照市卫生计生委文件规定:对于具有副高及以上职称的在职医师,在保障疑难病例诊治、病房查房、手术和教学任务的基础上,正高职称医师平均每周专家门诊(非特需)不少于1个半天;副高职称医师平均每周专家门诊(非特需)不少于1个半天,普通门诊或专科/专病门诊不少于1个半天。

  瑞金医院的成都市名中医沈小珩,悬壶济世34年,她始终坚持每周至少有半天时间以普通专家门诊出诊,早上的门诊一直要看到下午1时才结束。除了德高望重的知名专家教授,瑞金医院中青年一代的领军人物,如肝胆外科专家陈拥军、神经外科专家卞留贯、肾脏病专家陈晓农、皮肤科专家潘萌等,坚持每周至少看一次普通专家门诊。肾脏科副主任陈晓农坚持看普通专家门诊,让百姓有机会预约挂号,享受“价廉物美”的专家服务。

  仁济医院泌尿科主任薛蔚在前列腺癌个体化综合诊治方面是业内权威。作为科室主任,日常工作繁忙,但他坚持每周四上午出诊普通专家门诊。如遇行政任务或学术安排与普通专家门诊冲突,薛蔚会选择先满足门诊患者需求再处理其他事务。为满足全国各地慕名而来的前列腺癌患者就诊需要,除完成普通专家门诊外,薛蔚带领下的前列腺专家团队还坚持每周出诊前列腺癌专病门诊和泌尿科普通门诊,缓解患者挂知名专家号“一号难求”的困境。在他的带领下,仁济医院泌尿科聚合8个科室以上的专家每周二下午开展泌尿系肿瘤多学科门诊服务,使病人享受到一站式个性化的医疗服务。仁济医院膀胱肿瘤学科带头人陈海戈虽然工作繁忙,手术量很多,但仍坚持每周看一天专病门诊,每天门诊接待病人超过100人次。

  签约居民不出社区能享专家诊疗

  许多知名专家下沉社区,使更多“1+1+1”签约居民不出社区,甚至不挂专家门诊就能得到专家的诊疗。

  为国内全科医学发展做出积极贡献的孙晓明教授在浦东潍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了全科医学工作室,成为居民的家庭医生,受到居民的好评。74岁的张老伯因下肢不听使唤,没办法走路,前往某医院检查后没找到原因。儿子为他订购了一台电动轮椅车。偶然,他来到孙晓明的工作室,很快就找到了症结所在。经治疗,老先生很快痊愈。轮椅还没发货,他已行走自如。

  在下沉社区之前,孙晓明还在东方医院开设了全科工作室。“现在,我在社区判断出需要转诊到上级医院的患者,东方医院全科又可以精准对接适合的专科医生,这样的‘全科+专科’才是老百姓最期待的服务模式。”

  浦东医院骨科姜新华医生由于担任科室的行政管理工作,还要参加手术等,平时比较忙,但是为了满足患者的需求,他会在双休日与关节组医生一起参加普通门诊。同时,他还注重与社区全科医师的互动,定期到社区医院,解决骨科方面的诊疗难题,帮助全科医师提高专科知识,使患者得到更及时、更专业的治疗。由于简化诊疗过程,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就诊的患者甚至没有挂专家门诊也能得到专家诊治,享受了便利。

 
 
[ 欧琳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欧琳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